喔哦噢呕少年

儿童文学 名家汇《怪老头儿的豹子》
《怪老头的豹子》封面插图
孙爷爷与我在书中的介绍
《冰小鸭的春天》内页
《海外异国志》内页
《怪老头》内页
悼念孙爷爷

2015年8月9日,惊闻孙幼军爷爷仙逝的噩耗,做为为他老人家在儿童文学出品的作品:《怪老头的豹子》配画的最年轻画手,我的心情非常悲痛,眼前浮现出他老人家的音容笑貌,当时接此项目时,就是深深被他老人家的作品和他的经历所吸引,他的诙谐幽默的文字一直伴随着我们几代人的成长,并深受小读者的欢迎 和喜爱。

当时他老人家80岁,我20岁,我们俩的年龄加一起整好是100岁,我为他配画的作品成为了我们祖孙俩的唯一纪念,我会永远珍藏,孙爷爷虽然走了,但是他的作品会永远留存在我 的心中!

孙爷爷祝您一路走好!希望在天堂写出更多温暖人心的作品!

-

孙幼军,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,外交学院汉语副教授,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,北京作协理事。1961年出版长篇童话《小布头奇遇记》。长篇童话还有《没有风的扇子》《仙篮奇剑传》《漏勺号漂流记》(与孙迎合著)《跟怪老头儿漫游奇境》;系列童话集有《玩具店的夜》《亭亭的童话》《怪老头儿》《小猪唏哩呼噜》;中篇童话有《铁头飞侠传》《神奇的房子》《云里国历险》《影星娃娃》《神秘的大鸟》;短篇童话有《小贝流浪记》《小狗的小房子》《妮妮画猴儿》等。另有小说、数百余篇及翻译作品八种。1990年获安徒生文学奖提名,获IBBY颁发的“荣誉作品证书”,多次获国内儿童文学奖。

-

谢谢孙爷爷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充满可爱童趣的作品

悼念孙爷爷